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河南钢铁集团打造200万吨不锈钢基地 、大庚新建63万吨不锈钢中厚板项目、青山采购价…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5月高铬长协采购价公布

据市场消息,青山5月高碳铬铁50基吨长协采购价8795元(现金含税到厂价),环比持平,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3年6月10日前。

 

河南钢铁集团打造200万吨不锈钢特色生产基地

据大河网讯消息,4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河南省2023年一季度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河南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福永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以安钢集团为主体组建河南钢铁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站位全省钢铁产业发展大局,综合考量全省钢铁产业转型提质、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以及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据报道,许昌基地重点是突出特色。打造200万吨规模不锈钢特色生产基地,形成不锈钢产业全流程制造新优势。与此同时,将加速推进全省钢铁产业重组整合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集团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上,产能超过2000万吨。到2030年,建成产能超过30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集团,大幅提高河南钢铁产业集中度,做强做优做大河南钢铁集团,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钢铁力量。

 

大庚新建年产63万吨不锈钢中厚定尺板项目

江苏大庚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 63 万吨不锈钢中厚定尺板新建项目位于南通市海门港新区沿海大道北、横一河南、纵四河东、沪海路西侧,位于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内。

项目生产规模拟定年产 63 万吨不锈钢中厚定尺板,主要生产设施为 3 条不锈钢板材精整处理生产线,主要生产区域分为原料处理区(开卷、矫直、定尺剪等)、精整处理区(热处理、淬火、抛丸、切割、酸洗等)和成品处理区(修磨处理)。

本项目不锈钢中厚定尺板产能为 63 万吨/年,共 3 条精整处理线,每条生产线配套 2 台天然气热处理炉(辊底式固溶炉 1 台,室式固熔炉 1 台),设计能力分别为 18t/h 和 12t/h,按照年工作 7200h 计算,则热处理炉年处理能力最大产能为 64.8 万吨不锈钢中厚定尺板,考虑开关机、维护和检修等非作业时间,和本项目生产线设计产能 63 万中吨不锈钢厚定尺板的产能相符合。

 

中广核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堆腔不锈钢水池模块顺利吊装

据中核华兴消息,4月20日,由中核华兴承建的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堆腔不锈钢水池模块顺利吊装就位,历时2小时16分钟,为后续安装主管道提前焊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2号机组穹顶吊装重要节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2号机组堆腔不锈钢水池为不规则多边形整体,高11米,吊装重量约81吨。

 

武进不锈、永兴材料、久立特材一季度业绩

近日,武进不锈、永兴材料、久立特材均发布第一季度报告,具体如下:

武进不锈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867,987,240.32元,同比增加53.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29,535.29元,同比增加124.79%。

永兴材料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336,985,077.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0,964,066.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6%。

久立特材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6.79亿元,同比增加27.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3亿元,同比增加20%;基本每股收益0.2382元,同比增加20%。

 

LME 经纪商预计2022年镍价崩盘后的波动将带来巨大收益

据路透社消息,根据结果和行业消息来源,大多数在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交易的经纪商和银行在 2022 年都在高度动荡的市场中度过了丰收的一年,但摩根大通因镍危机而提供的准备金对其利润造成了压力。

消息称,去年3 月,镍价出现疯狂飙升,促使 LME 自 1988 年以来首次关闭交易并取消交易。

由此产生的动荡价格走势,以及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和利率上升导致的市场波动,为交易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StoneX Group Inc 是 LME 八家获准在公开喊价场交易的顶级成员之一,去年的整体净利润飙升 78% 至 2.07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