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50亿投建研发总部大楼、LME任命临时主席…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温州第一高楼!青山投50亿建研发总部大楼

4月21日,温州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长张振丰等,与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等签约嘉宾代表,一同出席仪式。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代表市政府与青山控股集团董事长项秉雪进行签约。

据悉,青山控股集团作为温州市龙头企业之一,此次在滨江CBD投资建设的企业研发总部大楼,也是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中唯一的特别重大商办项目。

据介绍,青山控股将以最高的标准建设研发总部大楼,打造成为温州第一高楼,将以399米建筑高度刷新温州城市天际线,建设集办公、研发、展示、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总部大楼,总投资超50亿元,推动温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太钢不锈:不锈钢将迎来投产高峰、企业竞争将加剧

太钢不锈在年报中表示,2023 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产钢 1413 万吨,其中不锈钢 595 万吨;经营绩效跑赢大盘;环保绩效持续领先;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风险事件为零。

公司同时指出,2023 年,全球经济形势小幅改善,我国经济形势将稳步向好,但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依然严峻,面临钢材出口疲软、国内需求减少、钢铁供给能力强和原料价格高位震荡等挑战。

行业供应方面,以中钢协倡导“三定三不要”生产经营原则为代表的自律限产机制将常态化,随着兼并重组进程加快、钢铁产能集中度快速提升,未来我国粗钢产量会以有效满足需求为目标。我国不锈钢炼钢产能和冷轧产能将迎来投产高峰期,不锈钢企业之间的竞争态势将加剧。

消费方面,稳经济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将利好钢铁行业,对钢铁消费形成有力的支撑,但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和制造业出口增速回落可能拖累钢铁消费。

整体上看,2023 年我国钢铁行业仍将维持需求减少、供应减少的“双减格局”,预计铁矿石、煤炭价格小幅下降,镍铬原料价格宽幅震荡态势,钢材价格前高后低、全年均价或低于 2022 年。

太钢不锈表示,2022年,公司围绕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创一流”活动,管理流程与效率不断优化,克服市场不利形势变化,持续推进“三降两增”工作,全力奋战稳增长,实现平稳运行。

太钢不锈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654,377,023.43元,同比下滑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545,049.76元,同比下滑97.57%。据披露消息,2022年,太钢不锈全年产钢1216.88万吨,其中不锈钢414.00万吨;全年钢材销量1168.25万吨,其中不锈钢394.71万吨;出口钢材63.59万吨,其中不锈材40.96万吨。

太钢不锈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5,906,221,010.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1,845,544.36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金汇举行年产20万吨1450mm不锈钢冷轧项目开球会、基本设计审查会

据金汇消息,4月22日上午,河南金汇维德年产20万吨1450mm不锈钢冷轧项目开球会、基本设计审查会在金汇研究院会议室举行。

开球会结束后,金汇维德年产20万吨1450mm不锈钢冷轧项目专业人员与中冶沈勘、武汉乾冶公司有关领导、专家就项目设计标准、工程范围和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中铁十局与罕王集团印尼项目公司举行BSM红土镍矿项目签约仪式

近日,中铁十局亚太分公司与罕王集团印尼项目公司举行BSM红土镍矿项目签约仪式,合同金额2.07亿美元,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中铁十局成功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

据悉,此次签约的BSM红土镍矿项目是罕王印尼北科纳威红土镍矿矿区四个矿权项目之一。罕王印尼北科纳威红土镍矿矿区占地约78平方公里,经澳大利亚CSA公司依据澳大利亚JORC标准估算,该矿镍金属储量448万吨,钴金属储量27万吨,为世界级红土镍钴矿资源。

 

嘉能可第一季度自有镍产量环比减少19%

4月23日,嘉能可(Glencore)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自有镍产量为20900吨,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32%(即9800吨),主要反映在INO镍项目优先考虑第三方原料。

 

面对镍危机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任命“临时”主席

据消息报道称,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上周五表示,已任命现任非执行董事 John Williamson 从 4 月底开始担任临时主席,届时现任主席 Gay Huey Evans 将卸任。

在 2022 年 3 月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暂停镍交易超过一周的混乱之后,世界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金属论坛正努力应对镍交易量下滑的局面,威廉姆森获此任命。

威廉姆森在声明中表示:“近年来,该行业和企业都面临挑战,但我确信 LME 将继续发挥重要的全球金属定价和交易市场的作用。”

威廉姆森在 2008 年至 2021 年期间担任拥有 146 年历史的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所有者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董事会的非执行董事。他于 2021 年 9 月被任命为 LME 董事会成员。

消息称,金属行业消息人士对 Williamson 的临时任命感到惊讶,他们表示这会在动荡时期造成不确定性。LME 拒绝就临时任命的原因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