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钢铁巨头支持印尼镍产业

据外媒4月5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中国国有企业宝武(Baowu)也准备与青山钢铁(Tsingshan)一起引领不锈钢生产。

印度领先的不锈钢公司金达尔(Jindal)已准备好融入中国的生态系统,使印尼成为最大的镍产品出口国之一。

根据印度尼西亚地质局的数据,截至2021年,该国拥有180亿公吨的镍资源和52亿公吨的镍储量,约90%的储量位于这两个地区。

消息称,来自中国巨头的投资对印尼来说确实具有战略意义,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不锈钢和电动汽车市场。

问题是现有的镍下游行业多生产中间产品。因此,印尼仍然被视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工业化的支持者。

2021年6月24日,《印尼巴哈多比镍铁建设与运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PCFA)》在上海、印尼雅加达同步签署。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鑫海科技将携手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镍铁项目。

2023年3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无条件批准太钢收购巴哈多比镍冶炼印尼有限公司股权案。

太钢收购巴哈多比镍冶炼印尼有限公司股权案:本次交易涉及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通过一家由其控制的特殊目的公司收购巴哈多比镍冶炼印尼有限公司(“目标公司”)51%的股权。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镍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交易前,淡水河谷印尼有限公司(“PTVI”)持有目标公司100%的股权,单独控制目标公司。交易后,太钢(通过特殊目的公司)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和PTVI将共同控制目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