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欧洲不锈钢市场第二季度复苏的希望正在消退

欧洲不锈钢市场第二季度复苏的希望正在消退。由于 2023 年前三个月的销量相对较低,该地区的库存商和分销商报告需求前景疲软。 

标普全球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 2022 年 7 月跌破 50,已连续八个月收缩。许多不锈钢消费行业预计,与 2022 年相比,今年的产量将总体下降。高利率阻碍了建筑业的发展。汽车产量仍低于其预测水平。 

然而,欧洲日益增长的国内能源安全需求正在推高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钢材需求。买家还报告了在化学和制药供应链中的合理活动水平。  

整个欧洲的不锈钢库存已经开始减少。然而,由于需求疲软,去库存所需的时间比大多数分销商预期的要长。买家仍然不愿做出任何长期采购决定,而更愿意尽可能从现有库存中获取材料。

因此,欧洲钢厂的订单量很低,交货时间也很短。市场参与者报告称,长材和板材生产商都渴望销售,本月价格承受着相当大的下行压力。 

3 月份304 冷轧卷的 MEPS 欧洲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吨 2939 欧元,创下 22 个月新低。316 冷轧卷的等效价格比钢厂公布的 3 月份合金附加费低约 720 欧元/吨。  

本地不锈钢长材生产商面临着缩小商品级材料与进口价格差距的压力。对于 304 光亮拉制棒材,欧洲有效价值与印度报价之间的差异超过每吨 1500 欧元,不包括任何适用的关税。 

价格下跌不太可能促使采购活动显着增加,而库存仍然很高,尤其是热轧和冷轧板材产品。买家担心价格下跌会进一步贬值他们现有的库存。  

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转售价格也有所下降。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整个第二季度的价格和需求状况都将依然困难。 

来源:编译自ME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