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万事泰集团计划投资8000万元上马3条智能生产线

日前,云浮市工商联(总商会)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七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会上,广东不锈钢制品龙头企业之一广东万事泰集团执行总裁刘炳耀作了发言。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对刘总发言内容予以分享:

我们是从事不锈钢餐厨具生产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在全球高通胀和地缘政治因素以及俄乌战争等多重影响下,出口企业遭遇寒冬,订单不足成本高企,大多数企业生产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受此影响,多数外贸企业一片风声鹤唳。2022销售额12.17亿,比去年同期下降17%。(全县下降22%,全县同行下降40%)。

2023年大年初八,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把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省经济工作的重点战略来抓。市县各级政府也纷纷行动,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当前的国际形势仍然扑朔迷离,但是有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使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

战胜当前的困难信心固然重要,但需要有卓越的战略部署和坚决的行动计划。2023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我们主要有以下战略和行动:

一是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赢得竞争的必由之路。中国人口红利时代一去不复返,转而靠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制造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制造的成本。今年我们计划投资8000多万元上马3条欧德罗智能生产线,3条智能生产线相当于现在万事泰的产能,用人只有现在的30%,而生产效率则提升80%。

二是产品创新。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有产品创新才能激活市场。2023年我们计划追加1000万元用于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与科研机构院校合作、研发创新产品,投资500万元建设产品研发实验室。

三是擦亮品牌拓宽国际、国内市场。市场是企业发展的天地。2023年我们在稳定欧美市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RCEP不锈钢专业委员会的有利条件,发展扩大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额,同时利用好欧德罗厨具博物馆和工业旅游的优势擦亮欧德罗自主品牌,拓展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