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仓单问题愈发突出,四季度关注镍价做多机会

镍品种:报告关键逻辑

1. 不锈钢新增产能提供基础:印尼青山不锈钢产能投放,虽然对中国不锈钢市场产生冲击,但是库存积压的并不是很严重,因此,我们认为国内市场具备一定的吸纳能力,整体不锈钢新增的产能对镍需求提供较大的基础量。


2. 镍供应弹性波动提供机会:因菲律宾苏里高处于供应旺季,整体镍矿供应较为丰富,但是,从实际进口情况来看,三季度镍矿进口总量并未过度放大,意味随着四季度菲律宾镍矿逐步进口雨季之后,镍矿供应逐步偏紧;尽管印尼镍矿实际出口,但是8月份出口量已经高达57万吨,年化折算量已经比较大,这意味着印尼镍矿只能部分弥补菲律宾镍矿缺口,镍矿供应整体偏紧,进而支撑镍铁价格。


3.  镍仓单问题愈发突出:9月份,整体精炼镍仓单下降速度更加迅速,虽然存在较大的投机因素,但是镍仓单已经下降到较为危险的地步。


4. 供暖季环保有可能会波及镍铁,使得四季度镍铁供应容易出现紧张局面。


镍品种:2017年四季度策略

1. 2017年四季度整体看法:看涨

2. 2017年四季度整体策略:买入


镍品种:2017年四季度策略风险

1. 形成下跌趋势的风险:不锈钢市场延续低迷

2. 形成震荡趋势的风险:需求低迷、印尼镍矿供应大幅集中 

来源:华泰期货

声明:以上内容谨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和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