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总仓单量跌破4万吨,隔夜镍价再度拉涨

10月11日以及夜盘,上期所镍价整体上涨。


11日,进口镍对金川镍的贴水收窄至875元/吨附近,进口镍现货对无锡电子盘升水则有所回升至275元/吨,随着镍仓单的不断下降,现货市场保持紧张格局。


11日精炼镍进口依然维持盈利,到岸升水依然维持较高的幅度;LME镍板则继续降低,11日LME镍板库存几乎触及10万吨关口,国外精炼镍库存依然保持较紧张格局。此前数据显示,俄罗斯1-8月镍出口同比继续大幅度减少,整体镍板供应紧张预期不变。


镍铁、镍矿方面,11日整体保持平稳,钢厂招标价格基本上在现货报价附近,另外,据部分机构调研,下游不锈钢企业原料库存相对充足,短期缺乏采买急迫性,环保预期短期或不会继续打高镍铁价格。


不锈钢市场方面,据机构调研,截至9月底,钢厂不锈钢库存并不高,现货市场库存有一定回升,但是量也不大,这和现货市场现货较为紧张的情况一致。


而镍仓单方面,则继续延续下降格局,11日再度下降500吨以上,总仓单量跌破4万吨。


综合情况来看,整个产业链目前只有钢厂原料库存稍微多一些,但是量也比较有限,因此,整体镍产业链较为健康,镍价看涨格局不变。

来源:华泰期货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和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的建议,本会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