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价短期或进入震荡阶段

 10月18日以及夜盘,上期所镍价整体冲高回落。进口镍对金川镍的贴水收窄至150元/吨附近,进口镍现货对无锡电子盘升水则小幅上调至275元/吨,现货市场成交依然受到限制,下游观望氛围浓厚。


18日LME库存小幅下降,不过上期所镍仓单则持平,近期下降速度放缓,主要是此前低位下游补充过多的库存,短期仓单下降的迫切性降低,但是因镍板依然无法补充,因此,镍库存大方向下降展望不变。


镍铁、镍矿方面,18日整体小幅上调,主要是海运费影响的后续因素,目前镍矿库存尚未消费完成,因此菲律宾雨季影响还未真切体现,另外,印尼扩大镍矿出口配额,再度抵消雨季影响。


镍铁报价小幅上调,不过,近期镍铁价格是受到镍价的提振,自身主控能力降低,另外,国内整体冶炼产能利用率不高,因此,镍铁强度未来实际上取决于镍矿。


不锈钢市场方面,18日不锈钢现货价格下调,为节后以来的首次调整,不过本次调整并未构成过大的影响。从钢厂方面来看,目前只有极个别的钢厂可以销售2018年一月期货,目前绝大多数钢厂主要是以销售11、12期货为主。


综合情况来看,近期镍产业链之中,除去精炼镍之外,其他环节出现一定的疲态,而镍仓单昨日暂停下降,也对镍价继续上升动力构成一定的挑战,另外,目前镍价处于前期高点附近,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蓄势,镍价短期或进入震荡阶段,但大方向看好不变。

来源:华泰期货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和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的建议,本会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