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价上方承压力度均较重

预计节后镍价易跌难涨,归市初期或有所支撑,但随后偏弱震荡可能性更高。由于国内外NPI投产节奏较快,供应从短缺转为平衡,经历了几次钢厂采购价下跌落实后目前高镍生铁较纯镍贴水幅度继续扩张;而纯镍的低位库存也因进口窗口的打开而处于修复状态。镍市整体来说利空略占据上风,不过短期暂无新的利空消息更新,前期利空消息均处于持续作用阶段,加上纯镍仍在低库存水平,对价格有所支撑,市场对后市不乏分歧心态出现。

镍价震荡盘整为主的同时,因不锈钢市场仍未走出低迷,市场又不时有不锈钢厂减产的猜测传出,尽管暂未落实,也体现了市场对镍价的担忧情绪。无论后期不锈钢厂是选择忍受低利润高库存而维持产量还是自身减产以求去库,镍价上方承压力度均较重。

来源:上海有色网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本会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