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美贸易争端扰乱金属市场 引发价格波动

据外电5月7日消息,行业消息人士本周在香港表示,中美贸易争端是造成金属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市场参与者准备迎接持续剧烈变化的局面。

本周中美贸易谈判形势丕变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打击,投资者面临中美两国10个月来的贸易战可能升级、而不是结束的前景。

美国高级贸易官员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威胁要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新关税定于周五生效。

大宗商品策略师David Wilson表示,贸易紧张形势重现,导致金属市场交易形势更为严峻。

Wilson在香港出席LME亚洲年会活动时表示:“这非常戏剧化,显然我们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并不知道特朗普接下来会在推特上说什么,这令交易金属变得极其困难。”

去年8月,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价格较6月高位近7,350美元下跌20%至不到6,000美元。

LME三个月期铜周二跌向上周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受需求忧虑打压,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两国继续谈判前称将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

LME市场周一逢英国五月初银行假日休市。

在LME亚洲年会会议的观众互动调查环节中,57%的受访者回复称,他们预计贸易紧张局势和政治风险将是影响今年金属市场的首要问题。

一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在中美努力达成贸易协议之际,不排除出现更多曲折的可能性,这种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扰乱金属市场。

其补充道:“当我们听到有关中美双方正朝达成协议迈进的报导时,市场不应过于满意。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时刻牢记......我们可能会面临大量波动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周二应询发表谈话称,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另一位高管表示,第一季对于金属需求而言,中国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经济信号。

他称:“显然,今年迄今为止,尤其从需求来看,中国方面变得更加乐观,而其他地方变得更加悲观。对中国的乐观看法强势回归。”

来源:文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