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柳钢中金镍铁冶炼项目1680m³高炉新工程启动

据柳钢消息,日前,柳钢集团镍铁冶炼项目高炉系统喷煤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建1套1680立方米高炉喷煤系统,包含原煤贮运系统、制粉、喷吹系统、空压站等,相应的高低压配电室和值班室、电气、仪表、自动化、电讯、除尘、消防、区域道路、照明、排水沟、工程项目内的土建工程、厂房和通廊的封闭、钢结构的制作和安装以及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据介绍,柳钢镍铁冶炼项目1680m3高炉项目工程,采用先进实用、成熟可靠、节能环保、高效长寿的工艺技术及装备,以实现高炉生产的高效、低耗、优质、长寿、清洁的目标。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可以新增生铁146万吨,其中约有20万吨/年的铁水热送现有的不锈钢炼钢车间,其余铁水铸块后供应集团公司或市场。炼铁工艺采用先进的干法煤气除尘系统、TRT系统、渣处理系统和节能综合护炉技术等新装备新技术,将降低设备运行成本和提升设备生产效率,提高废料回收处理能力和能源的回收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