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短期300系不锈钢供需格局或维持弱势

近期304不锈钢现货价格持续下行,表现偏弱。300系不锈钢产量维持高位,不锈钢高库存下引发主动去库行为打压价格,加之部分钢厂囤有的大量隐性库存向市场转移引发担忧,而需求以平稳为主无亮点,短期300系不锈钢供需格局可能维持弱势。不过,需注意佛山市场冷轧库存降幅较快,若后期隐性热轧库存得以有效消化,则在刚需支撑下市场可能进入被动去库状态令价格触底反弹。


据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不锈钢库存自历史高位继续回落,200系库存远超历史同期水平且继续攀升,300系库存出现分化,400系库存持平。300系不锈钢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近期佛山库存持续下滑,尤其是冷轧库存降幅明显,无锡库存继续攀升,热轧增幅较大,主要因钢厂库存前置。不锈钢市场可能进入主动去库状态,对价格形成进一步打压。后期若300系库存降幅明显,则由可能由主动去库转变为被动去库存,则将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说明:以上内容来源于华泰期货,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