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青科技:打造世界一流不锈钢企业

 作为阳江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连续6年荣获广东省500强、制造业100强称号。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青正主动融入“立柱工程”,大力实施“强核工程”、“品质工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不锈钢企业。


在广青的生产车间,今年三月份投产的两条热退火酸洗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由热轧线生产出来的黑皮钢卷,进入热退火酸洗生产线后,摇身一变就成了可塑性更强的白皮钢卷。作为压延热轧的下游配套项目,这两条生产线在今年6月全面达产,目前月产量超过13万吨,突破了设计产能。



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磊说:2019年一至十月份,我们累计销售收入达到182亿元,同比增长35%。而且投资将近20亿元的重点广青压延项目是今年2月1日投产,实现了3个月达产,创造了行业最快的建设速度和达产速度。


近年来,广青科技积极创建创新研发平台,不断加大对新设备、新工艺、新钢种的研发力度。目前,企业已经成立了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新型冶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品质不锈钢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省博士工作站、新材料研究院等五大省级研发创新平台。今年,广青科技还获批成立广东省高端不锈钢研究院,依托现有基础、突破关键技术,开展高品质不锈钢研发。


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磊说:省里已经批准了,给了我们800万的支持。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和载体,推动我们产品向高端不锈钢产品研发和生产迈进,使我们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升级换代迈向更高层次。


公司负责人表示,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实施“六大工程”,符合新时期企业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接下来,广青将切实发挥不锈钢龙头企业优势,持续突破核心技术,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不锈钢企业,为阳江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