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年炼钢产能或近250万吨,新项目环评再公示

日前,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要求,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钢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征求意见稿公示。



据悉,该项目选址于德龙镍业现有厂区内,位于江苏响水工业经济区内的响水金属新材料产业园。该项目占地约 53.33 万 m2,总投资为 200094 万元,该项目产能由徐州宝丰特钢有限公司 2 座 60t 炼钢转炉的 170 万吨炼钢产能减量置换所得。


公示透露,该项目拟采用德龙镍业自有印尼镍铁厂生产的镍铁合金作为主要原料,通过配套建设冶炼精炼设施,生产 300 系高端不锈钢、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等高品质不锈钢产品。


该项目主体工程为一个熔炼车间、一个炼钢连铸车间,车间设置 2 台85 吨超高功率电弧炉、4 套 35 吨中频炉、3 台 120 吨 AOD 精炼炉、2 台 120 吨 LF 钢包精炼炉、1 台 R9m 板坯连铸机和 1 台 R12m 板坯连铸机,预留 1 台 120 吨 VOD 真空精炼炉。


该项目完成后可生产厚度 180、200、220mm、宽度 900~1600mm、长度 6~12m及厚度 180、200、220mm、宽度 1600~2400mm、长度 6~12m的连铸坯。


据悉,该项目完成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钢连铸坯年生产能力将增加135万吨至24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