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新项目明年上半年投产

据厦门象屿集团消息,12月23日,象屿集团68.8亿元“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国际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标志着该项目的国际银团贷款正式落地,为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运营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悉,该项目位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Virtue Dragon Industrial Park工业园区内,集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厂、总装机1440兆瓦火力发电厂、年吞吐能力4000万吨的多功能码头等设施于一体,大型综合产业园已经基本建成,项目投产曙光在望。


象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利表示,象屿集团从1995年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履行国企责任,践行使命担当,主动投身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短短24年,从一家象屿保税区的开发企业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并在供应链管理与运营上形成了独特的“搭平台促共赢”的优势能力。象屿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正是象屿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充分利用自身供应链服务能力,打通产业链条,把国内市场需求、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与印尼丰富的资源、服务体系相结合,融入全球供给体系,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的实践项目。


据透露,象屿印尼250万吨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明年上半年将投产,产成品将供应全球市场。投产后不仅能够大幅改善印尼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印尼当地经济发展,并且依托项目建设所需的相关设备的出口以及产成品的进口也将为我市未来进出口贸易增量“添砖加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