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首次!中国宝武集团钢铁产量登顶世界第一宝座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沪受访时表示,2019年,中国宝武实现粗钢产量9522万吨,超过2019年粗钢产量为8980万吨的安赛乐米塔尔,跻身全球第一。


作为中国第一钢企,中国宝武由新中国第一个特大型钢铁企业“武钢”,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宝钢”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在上海揭牌成立。成立之初,中国宝武的年产粗钢规模在安赛乐米塔尔之后,位居全球第二。


陈德荣表示,目前中国钢铁产能占全球的50%,中国宝武产量名列前茅,是自然的事;但“规模世界最大”还只是第一步,是最表面的东西,接下来,中国宝武将做专业化整合,以提高资源配置效益。


据悉,2019年,中国宝武实现粗钢产量9522万吨,营业收入5566亿元,利润总额345.2亿元,同比增利6.9亿元,经营利润保持历史较好水平。而安赛乐米塔尔发布的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其2019年粗钢产量为8980万吨,销售收入为706亿美元,利润总额-19.32亿美元。


中国宝武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由原宝钢集团和原武钢集团于2016年12月联合重组而成。2019年9月,中国宝武以市场化方式重组马钢集团。2019年年底,中国宝武实施对重庆钢铁的实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