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预计近期国内镍铁厂前期隐形库将呈现逐步消耗的趋势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今日早盘有色金属市场红肥绿瘦,其中,沪镍涨逾2%。


上周宏观经济整体下跌趋势较为猛烈,全球经济面临一个巨大的考验,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镍的产业链各个部分整体也呈现下行的趋势。供应端短期将维持该水平,铁厂大幅减产的预期暂时还未出现,部分检修厂家已在之前预期中。


印尼镍铁产能大规模释放时间因疫情影响或有所推迟,短期印尼铁进口量影响变化也较小。目前看需求端的变动较供应端会较大,钢厂逐步恢复生产,不锈钢价格本周仍继续下跌,去库预期时间从之前的一到两个月逐渐延长至第二季度结束,在下游接单较差,去库艰难的前提下,钢厂仍存在减产的可能性。


另外钢厂镍原料之一的废不锈钢,由于供应商复工情况较差,预计近两个月钢厂废不锈钢原料占比将有小幅下调,在高镍生铁经济性仍较为优异的前提下,多数钢厂会选择用高镍生铁弥补这部分减量。因此预计近期国内镍铁厂前期隐形库将呈现逐步消耗的趋势。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