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4月不锈钢价格进一步下降空间或有限

今年1-3月份国内不锈钢产量同环比均出现下降,且库存大幅增加,3月下旬市场库存虽有下降,但仍处于 高位震荡阶段,短期的资源仍处于宽松供应。4月份钢厂接单目前不理想,预计4月钢厂产量将继续维持3月水平,面对目前的需求状况,市场仍以消化库存为主。


需求端,因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销售和加工周期缩短,同样下游复工较晚,限制了资源的消耗。4月国内需求随着疫情控制,国家刺激,下游加大复产,需求环比3月将继续好转,库存量也将得到一定消化。而随着国际疫情爆发,后期我国不锈钢出口将面临极大挑战。据海关数据,中国不锈钢直接和间接出口占比3-4成。内外需均放缓情况下,钢厂供应端被迫继续维持低水平,预计上半年供应和需求均将同比下降。


目前国内整个不锈钢产业链均处于亏损或边际成本线上,这种状况近几年来从未发生过。同样随着国内不锈钢供应量连续控制,需求逐步恢复,供需矛盾也在不断缓和。另外,一季度不锈钢和原料价格已跌破成本线的同时,也降至近2017年的低位。因此,判断4月份不锈钢和原料价格进一步再下跌的空间已有限,4月上旬或将仅呈现小幅阴跌走势。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