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四月份不锈钢库存压力或有所缓解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镍当下供需仍旧偏弱,海外疫情担忧不减,虽然国内大部分镍铁厂已经陷入亏损,但当前镍价并未引起全球镍供应出现明显的主动缩减,后期主要关注疫情对供应产生的被动缩减。近期菲律宾镍矿供应受到影响,国内镍矿港口库存仍在持续消耗中,若后期禁令时间延长,则镍价或出现阶段性反弹。但从中长线的全球产能出清角度来看,镍价可能尚未完全见底。


受全球疫情扩散影响,不锈钢海外市场出口订单缩减,当前不锈钢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格局,不锈钢价格弱势运行。Mysteel数据显示,上周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继续下滑,不锈钢库存压力有所消化,但受海外疫情影响,四五月份出口需求可能仍不乐观。


不锈钢观点:四月份不锈钢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海外疫情影响出口需求,304不锈钢价格可能以弱势震荡为主,下方空间受成本支撑而相对受限。近期菲律宾镍矿出口受到限制,后期可能影响国内镍矿使用,进而引发镍铁厂减停产,从而抬升不锈钢成本,不锈钢价格可能随之弱势反弹,但不锈钢中线仍不乐观。


不锈钢策略:不锈钢短期中性、中线偏弱。若菲律宾镍矿缩减力度扩大则不锈钢价格弱势反弹,后市仍不乐观。


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不锈钢库存去化进度、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