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不锈钢短期或随镍价进入反弹阶段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菲律宾镍矿供应受到疫情影响,四月份镍矿出货量可能明显下降,国内镍矿港口库存持续下滑,后期镍矿价格可能上涨抬升镍铁成本,从而为镍价带来支撑;三月下旬中国不锈钢社会库存持续下滑,库存压力缓解后不锈钢产量或有所提升,随着宏观氛围回暖,镍价短期底部显现,可能进入反弹阶段,重点关注后期菲律宾和印尼镍供应受到的影响程度。但中期来看,疫情对供应影响相对短暂,海外需求难言乐观,印尼镍铁产能仍在增长,后期全球镍供应或需部分产能出清,镍价才能迎来真正的拐点。


上周国内部分不锈钢厂封盘,不锈钢期货价格随镍价反弹而现货相对偏弱,不锈钢期货主力价格年内首次对无锡现货出现升水。近期不锈钢原料价格相对坚挺而成品价格弱势,不锈钢厂利润状况较差,不锈钢价格受到一定的成本支撑。三月下旬不锈钢库存得到一定的消化,当前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受全球疫情扩散影响,不锈钢海外市场出口订单大幅缩减,不锈钢后市仍不乐观。

四月份不锈钢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当前不锈钢亏幅较大可能会修复一定利润,短期或随镍价进入反弹阶段。但海外疫情影响出口需求,四月中下旬后可能仍有累库压力,304不锈钢价格整体仍不乐观,后期关注菲律宾镍矿对不锈钢原料价格影响。


声明:来源华泰期货,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