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美国ATI驳斥与青山合资公司“大量进口印尼不锈钢坯”一说

近日消息指出,美国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 (ATI)证实印尼青山将运送一批不锈钢扁钢坯至位于宾州的ATI与青山合资公司A&T Stainless冷轧厂,但NAS公司则表示,以印尼作为中国的替代来源,直接进口印尼铸钢扁钢坯已经直接对美国市场带来伤害。


然而ATI公司驳斥美国NAS公司的说法。该公司表示,此次A&T Stainless公司从印尼进口的不锈钢扁钢坯占不到美国年产量的1%。自ATI暂停旗下宾州设施后,便已计划好在第二季以少量进口以满足至6月下旬买家的需求,此进口货物理所当然会遭课徵关税。


据了解,从青山与ATI合资公司成立之际,ATI公司便要求美国商务部将其从印尼进口货物排除在232贸易法案之外。该公司原先要求的30万吨印尼扁钢坯遭美国商务部拒绝,后来减少要求至15万吨印尼扁钢坯。同时,ATI公司也从去年开始购买美国国内钢坯,其中包括NAS公司。ATI公司先前在1月时表示,如果美国商务部无法允许其关税减免,将不得不关闭其他宾州厂房设施。目前美国官方仍尚未给予答案,该公司也已经宣布将于6月底暂停设施。


ATI公司认为,公司过去十年来在美国国内投资已经超过40亿美元且逐年增加,并没有其他美国公司愿意将更多的利润投资美国本土营运中,认为美国官方拒绝调降对该公司关税的要求是一个双输的决定。NAS公司也以其母公司Acerinox已经投资旗下肯塔基厂的营运作为反对ATI公司说法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