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财经信息
财经信息

北上广深前两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增84%

  地王滚滚,龙头房企年初围抢一线城市土地市场。

  记者昨日从中原地产研究部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北上广深土地出让金达到了1443.3亿元,同比增长了84%,是2013年全年成交额的27.5%。其中,北京前两个月土地出让金已突破623亿元。

  一线城市持续出现的地王,对房价的推涨作用依然在延续。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住宅楼面价创历史纪录,1-2月平均住宅地块楼面价达到了1.2万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了56%,而相比2012年同期的住宅地块楼面价上涨更是达到了数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地王潮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这也证明了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分化,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剧烈,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在推高地价的同时,也在明显酝酿风险。但相比三四线已经可以看到的风险,一二线市场的风险要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