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标准推进产业园建设 全力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1日,中山市2023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庄树俊主持会议。

今年协商座谈会以“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市政协经深入调研和广泛意见征求,形成了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中山制造业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从5个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庆作主题发言,市政协常委李丽娟,市政协委员李剑文、杜姬芳、陈恒才、王旗、曹利晖围绕协商议题作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和相关职能部门作现场回应。会上,市政府还书面通报了2022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成果运用情况。

肖展欣表示,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直指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形成的报告数据精确、论证扎实,问题找得很准、建议提得很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充分吸收委员意见建议,并转化到有关工作的推动实践中。要高标准推进主题产业园及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着力构建“4+6”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格局,整合资源要素,完善产业配套,打造生物医药等一批示范标杆园区。要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要做到“抓大不放小”,建立优质企业培育库,坚持大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加快打造现代企业体系。要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拓宽金融服务制造业渠道,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法治化环境,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做好老城区改造、公园建设、交通改造等民生实事,打造更多适合年轻人的生活消费场景,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庄树俊表示,市政府对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意见建议的回应充分细致、用心用情,让政协委员们对中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市政协将紧抓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化调研,持续发力,推动协商课题落地走实。

市领导刘美新、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徐小莉、林少棠、刘志伟、冯金怡、叶新雄、徐剑,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林少明,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市政协秘书长李小建出席会议。
来源:中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