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安全生产不放松!中山启用无人机对建筑工地进行巡查

高空作业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施工现场是否存在烟火……这些建筑工地上存在的安全隐患或会被无人机“尽收眼底”。9月21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9月至11月,中山启用无人机对建设工程进行巡查,主动发现在建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推进监检结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据了解,本次巡查的抽检对象为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抽检内容为项目现场作业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裸土是否覆盖防尘网、施工现场是否存在烟火等安全生产操作规范。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无人机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将要求项目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落实,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工程,要建立台账,做到“定人、定时、定措施”,确保及时消除问题及隐患。市镇两级监督机构对飞行巡查发现的问题,将即刻发出整改(或停工)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同时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来源: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