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前四月,中山电诈损失金额同比下降逾三成

5月15日,中山市反诈骗中心通报了今年前四个月的反诈骗“战果”,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诈骗案件141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68人,破获案值超百万元案件6宗,其中一宗涉案高达6亿元。与之对应的是,中山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36.50%,电信网络诈骗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1.58%。

一个电诈犯罪团伙盘踞在中山市横栏镇,警方获得线索后,调集警力展开侦查,于4月25日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罗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民警循线侦查,于4月28日下午在城轨中山北站附近抓获该团伙的幕后老板洪某。

根据嫌疑人供述,该团伙于去年3月成立“刷单工作室”,通过互联网发布“刷单就能赚钱”的虚假消息,引诱受骗人在购物平台做刷单任务,而后通过发送二维码让受骗人支付,骗取大量钱财,涉案资金超过6亿元。
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