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简”案速办,中山港海关打造岸边办案“快车道”

  近日,中山港海关法制科两名关员来到中山港航运码头,为进境燃油数量申报不实的一艘广州籍船舶办理简单案件快速办理手续,现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岸边签收,案件迅速办结。随后,船舶驶离码头,投入货物运输。
 

  7月1日上午,中山港海关关员对一入境船舶实施登临检查时,发现该船舶燃油舱存燃油约10.5吨,与申报的8吨不符。因违法事实清楚、情节较轻、当事人无异议,该关迅速启动简单案件快速处理机制,下午即派员赴岸边办结此案。
 

  中山港海关法制科负责人今日介绍,简单案件快速办理程序是海关查处行政处罚简单案件和简易程序违规案件的一项执法便民措施。疫情期间,按照地方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方案,进境船员上岸入境需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提高办案效率,中山港海关采取“上门”办案,减少当事人在办案过程中的往返周折,搭建办案“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