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免税通关!中山首批企业进口捐赠防疫物资验放

2月21日,中山港海关通过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进口捐赠防疫物资3批,包括防护面罩过滤芯、口罩等共计12640件,货值48.26万元。

上述物资中有2批分别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在境外采购的2000件防护服、500个护目镜和中山侨光纺织有限公司在境外采购的10040个口罩,均计划捐赠给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使用。中山港海关依据《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对该2批物资先登记放行,后补办减免税相关手续,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上述企业也是中山市首批享受防疫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企业,免税金额共计约1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对符合公告要求的进口捐赠物资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公告还明确,免税进口物资可由海关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