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春开工忙!肇庆新区企业“虎”力全开赶订单

2月9日,位于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肇庆兆阳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阳装备”)的一楼生产车间中,装配人员正忙碌地对数十台大型自动卷绕机进行组装、调试。

 

据介绍,该设备是锂电制造的核心装备之一,共有3万多个零部件,结构精密且复杂,每台设备的生产组装需要接近20个人协同进行。完成后的设备将主要供应给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国内一线锂电生产商。  

虎年春节期间,公司始终保持生产状态,节后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力量返岗复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到2月10日,一线生产工人可以达到300人,设备的月产量能够达到50台。”吉阳智能制造部总监胡勇表示,为满足生产需求,提高生产效率,公司采用了两班倒的方式,24小时加速生产,以满足目前大量的订单需求。  

兆阳装备(吉阳智能)是肇庆新区聚焦智能制造和新能源行业重点引进的国内先进锂电装备制造商,同时也是新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成效之一。

 

胡勇表示,吉阳智能在肇庆新区落户项目后,公司业务有显著提升,目前位于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生产基地共有6个项目在同时开展。未来,还将继续扩招技能工、组装工、装备电工等方面技术人才,预计今年3月底一线生产工人能够突破500人,进一步提高产能。  

据了解,从去年9月份进场装修,11月份第1台设备进场,到如今300多号员工日以继夜忙生产,兆阳装备从一开始就全力冲刺。

“在肇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项目推进非常顺利。”胡勇回忆起厂房的装修过程,对新区提供的服务和办事的效率尤为深刻。胡勇还说,肇庆市领导多次到现场敦促加快产业园内宿舍楼的建设,使工程进度提前了1个月完成,保障了公司员工的生活住宿问题;几天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外新增大门、道路的建设工程审批,保障了公司大型设备的进出;7天时间帮助完成厂房供电设备的建设和送电,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  

目前,包括喜珍电路、本田金属等新区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春节过后,新区又开始了一派忙碌火热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