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原产地证书申领智能审核“秒批”,前5月为肇庆企业节省逾千万美元关税

“秒批!真是神速!”昨日,肇庆市至上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公司共申领原产地证书225份,其中186份证书申报即通过,且无须每日往返公司和海关之间,可以足不出户拿到证书,大大提升公司产品通关效率。
 

原产地证书是进口国确定优惠关税率待遇的凭证,享有“经济护照”的美誉。随着我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市场的持续增长,肇庆企业对原产地证书需求量不断增大。今年以来,肇庆全面实现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并自动产生结果。以往,企业发送原产地证书申请,一般需等待半天审核时间,智能审核实施后,系统从接收企业电子申报数据到反馈审核结果的时间以秒计算,压缩审签时间达99%以上。更让企业获益的是,智能审核不受工作时间限制,企业可以24小时全天不间断办理原产地证书,大幅提升签证效率。
 

今年1-5月,肇庆海关通过智能审核审签的证书为3864份,涉及货值逾1.8亿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近1100万美元。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