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整治空气质量 中心片区锅炉改造超五成

为整治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肇庆今年制定了锅炉整改计划,不同蒸吨的锅炉按照要求,实行淘汰、升级改造或加装在线监控设备,记者日前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中心区的推进顺利,基本已完成超过五成任务。

据悉,肇庆要求2015年底前,所有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要淘汰或改用清洁燃料,大于10蒸吨/小时以上者则要求对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以达标排放,20蒸吨/小时以上要求全部安装在线监控,并实施烟气脱硫改造以达标排放,今年整治任务共为235台。同时,扩大禁燃区范围,在禁燃区范围内禁止新建高污染燃料和成型生物质燃料的锅炉或其他燃用设施。除用于城市集中供热和电站锅炉外,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相关要求,将现有的高污染燃料在用设施自行拆除或改造,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今年,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经信局联合发布《肇庆市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以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整治方案》,提出9项锅炉整治措施,要求各地政府及管委会要制定规划推动集中供气、热电联供工程,并做好高污染燃料锅炉的台账整理工作并进行上报,并在市政府的财政补贴基础上,制定相应的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加快推进锅炉整治工作。通过各地的共同努力,目前锅炉整治工作推进整体较顺利。市环保局已到各地进行督办,并要求进度不够理想的地区加快进度,落实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