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4天拿到6400万元留抵退税,小鹏汽车发展底气更足了!

“2019年,我们切实地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顺利拿到了6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大礼包。”日前,广东省政协委员、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肖斌向来访的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小鹏汽车集团财务副总裁到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好 为民服务效率高”锦旗。

小鹏汽车集团财务副总裁到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好 为民服务效率高”锦旗。

作为一家以智能汽车制造为主的企业,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肇庆高新区。其自建生产基地分为三期,其中一、二期计划总投资额100亿元,占地1600亩,于2017年5月落户肇庆高新区后,一直处于生产基地初期建设阶段,未来这里将成为小鹏汽车的主要生产场所。

截至2019年9月,肇庆小鹏汽车生产基地基建投入约20亿元,产生进项留抵税额1.8亿元,进项留抵约占投入的9%,其中符合退税条件的是1.07亿元。按现留抵退税政策可退60%,退税金额为6400多万元。

“我们公司处于建设的初期,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对我们公司建设给予了最大支持。而且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效率很高,4天时间就让我们拿到了6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肖斌说。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为了让辖区内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组建了专门的辅导宣传队到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宣传,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讲解,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同时,按日对点督导进度,对企业退税情况进行重点复核,促进退税工作快速准确落实。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辅导,帮助企业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辅导,帮助企业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肖斌表示,高效率的服务充分展现了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助力高新区打造“大湾区车谷”的大局意识和担当作为,也让企业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