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热烈祝贺第22届阳江刀博会隆重举行

10月19日上午,第22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在阳江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小锋,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阳江市市长余金富,阳江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省商务厅、省外办有关领导,阳江市领导雷玉春、杨骁婷、张磊、王兵、梁所毅、李宗瑞、刘德伟、梁昌和、冯秀恳出席开幕式。受阳江政府方面邀请,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出席开幕式,秘书长黄耿燕、会长助理陈嘉泳一同参加。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阳江五金刀剪产业蓬勃发展,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量约占全国75%,出口量约占全国85%,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刀剪之都”。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作为全国五金刀剪展示与交易的重要平台,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21届。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五金刀剪制品产业外,阳江市还是广东重要的不锈钢材料生产基地,拥有广东广青科技、阳江宏旺、广东甬金等龙头企业。

图片

据了解,本次展会坚持全产业链展示,设五金刀剪、餐厨用品、机械展、原辅材料以及配套包装材料五大展区和刀具、剪刀、家居用品、餐厨用品、礼品、不锈钢制品、日用五金、工具、建筑五金、铁制品、园艺设备、原辅材料、包装装潢、五金机械等15项细分专区,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展。

图片

10月18日晚,阳江市委、市政府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刀博会的领导嘉宾,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分享机遇、共谋发展。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招待会。广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陈小锋,阳江市领导张磊、王兵、刘德伟等出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受邀参加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