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世纪青山:创新驱动打造竞争优势 科技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干字当头,不负春光。在新的一年,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保持奋发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开展、开发绿色高效工作项目,为阳江市合金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上午,记者来到世纪青山公司的生产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操作机械开展忙碌的生产装箱工作,现场机器轰鸣,自动化生产线更是一派热火朝天。

 

据了解,世纪青山公司为推动阳江市经济强势开局、继续保持企业优良成绩,春节期间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加足马力抓生产,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党支部书记 徐慧: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实施了一系列的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自主设计一套循环水泵自动控制系统,不仅实现了无人化值守,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精准性。另外,为了提升安全作业和智能化操作,我司在行业内率先研发应用了回转窑和矿热炉炉内实时监控系统,代替人工实现“看火看料”,以及对电极和炉况进行精准监测,从而指导生产,显著降低用电单耗、提高生产效率。

 

据介绍,为保障镍铁冶炼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世纪青山公司在2021年参与了由冶金工业规划院牵头的《镍铁渣资源化利用》行业标准编制工作,将进一步开展深化研发工作,提高镍铁渣资源利用率,开发更具竞争优势和实用价值的科技产品。

 

同时,依托菲律宾自有含钴镍矿资源,计划投建新能源汽车用电池镍生产基地。并借助现有镍铁资源及后续建设铬铁项目,抢抓阳江打造千亿合金新材料产业集群机遇,进而打造镍铬不锈钢一体化产业链。

 

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党支部书记 徐慧:

 

下一步我司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量和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致力打造绿色智能化工厂,努力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世青贡献!
来源:阳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