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好刀由阳江十八子作!看全产业链制刀️→

根植于千年的制刀热土——阳江

师从“阳江小刀之父”——梁季芙

如何做一把好刀?辉叔的心中自然有数

刀之好坏,取决于钢

于辉叔而言,千锤百炼不是一句展望

成功出炉的精密特钢就是辉叔心中的坚守

 

有了自己的好钢才能用得放心

有了完整的产业链

才能打造真正的中国刀!

十八子全产业链保障

  

自主炼钢

做好刀必有好钢,为了实现“做一把好刀”的使命,2002年,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十八子集团建立了刀剪专用钢材炼钢厂,经过20年的发展,炼钢技术已取得了重大突破,刀具专用钢的炼制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2016年十八子集团联手北科大李晶教授团队创新研发出新材料80Cr13MoV,其比进口复合钢材料成本节约1/4,性能提升明显,硬度可达到58HRC、锋利度达116mm、锋利耐用度达736mm,其中锋利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锋利耐用度高于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十八子”科创基地成立,为解决高端马氏体不锈钢制备这一“卡脖子”类关键材料的技术难点共同努力。
 

成立精铸车间

组建“全硅溶胶脱蜡技术”精铸车间,成功掌握了精铸刀柄结构件技术,专业生产刀具铸钢柄,不仅满足了自身的需求,同时也为本地的刀剪企业配套服务,提升了刀剪行业的整体水平。

2022年,成立MIM(金属粉末注射成型)车间,专注高品质五金产品零配件的生产。

 

研发热处理设备

刀具的热处理工艺决定了钢性良莠,为了实现刀具热处理的专业性,十八子自建独立的热处理车间,精心研发热处理技术和设备,高效平衡了产品的经济、环保和性能指标。

 

成立自制磨具、砂轮车间

为了实现刀具刃口锋利度与持久性的高价值指标,十八子通过对研磨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根据不同刀剪钢材热处理技术后获得的组织的特性与磨具性能匹配的精细化控制,自主研制出各种性能优越的研磨砂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