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市市长余金富到阳江十八子集团调研

15日上午,阳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副市长刘德伟,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伍世光以及阳东区委书记李坤,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等一行来到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实地察看企业运营情况,并与集团总经理李积回就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开始由总经理李积回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特别提到集团未来发展中的短、中、长期的目标规划,分别为完善销售网络进而促进营收的增长;以建设合山厂区作为生产工艺技术转型升级的重点,在扩展产能的同时,结合阳江市合金材料实验室十八子科创基地科研成果,实现技术能力的升级,另外推进电商渠道的建设,拟建设电商大厦开展线上的营销运营管理;建设十八子综合工业园,追求量与质的同步发展,往更专业性的产品如电动厨房设备、高档医疗专业刀剪发展,以乡村振兴为发展目标,建设“人间烟火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积极投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

余金富在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后,高度肯定了我司在研发制造、品牌价值、电商渠道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作为阳江本土知名品牌,余金富表示:希望阳江十八子在一百年以后还是一个中国的品牌、一个著名的品牌。

另外,余金富就企业未来发展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阳江十八子充分挖掘企业价值,积极向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发展;在研发方面积极带动行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的平衡发展;提升销售渠道的价值,实现制造企业利润的增长;在行业标准方面,提升材料与工艺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的潜力;紧抓我市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大发展机遇,着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图片

针对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公司近年来不断提高科研、炼钢、生产、销售、旅游配套服务的升级。如引进创新团队,建立院士工作站等外协技术支持进行钢材、热处理、研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显著;应用现代冶金技术制备刀具用材料极限性能的研究,从根本上剖析清楚什么是好刀,怎么做好刀;完善全国销售网点,开拓国外销售渠道,各经销点设置磨刀售后服务,践行为顾客提供终身免费磨刀服务,并大力开发线上购物作为传统渠道的补充;开创广东省粤西工业旅游的先河,获得了“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的称号,新增“世界音响博物馆”项目,用音乐来推动十八子品牌走向世界,形成国内外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图片

未来,十八子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专注于厨用刀具的生产,深化应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能力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实现“立足中国,十八子成就世界品牌”的企业愿景,充分发挥行业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为阳江市刀剪行业技术进步及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