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召开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

4月23日,阳江市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市人民银行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后续金融工作。市人民银行、全市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全市金融系统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支持,全市信贷规模首次突破1400亿元,存贷比提升到83%的历史高位,信贷结构更加优化,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速、制造业贷款增速、绿色贷款增速、涉农贷款增速、房地产贷款压降力度全面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个别指标还位居全省前列,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也呈现“量增、面扩、质优、价降”:“量”的方面,3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123.7亿元,同比增长33.5%,增速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9.6个百分点。“面”的方面,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达到12875户,比上年同期增加2671户。“质”的方面,阳江市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为13.23亿元,同比增长94.13%。“价”的方面,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6234%,同比下降0.6574个百分点。金融业对阳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持作用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金融各银行机构要善于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主动对接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重要发展规划,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的同时,做优做强金融机构自身,真正实现金融与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一要服务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放,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之中,竭尽全力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融资困难。二要服务乡村振兴,围绕各地乡村产业,结合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点,因地制宜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三要服务绿色发展,结合阳江地方实际创新推动绿色清洁能源、绿色农业、节能减排、人居环境整治等绿色信贷产品,力争在疫情后新一轮绿色低碳发展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