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1-5月云浮外贸进出口总值36.2亿元

  记者昨日从云浮海关了解到,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贸易争端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云浮市外贸仍呈现出一定亮点。1-5月,云浮外贸进出口总值36.2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2.1亿元,进口1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5个月当中,民营企业进出口20.6亿元,大幅增长45.1%,进出口规模居前15位的企业合计进出口24.8亿元,增长13%,其中有8家企业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强有力保障。

  从商品种类来看,不锈钢餐厨具和铝制餐厨具出口表现强劲,均保持双位数增长,其中不锈钢餐厨具出口8.2亿元,增长13.4%,增幅比1-4月扩大34个百分点;铝制餐厨具出口1.1亿元,增长16%。进口方面,工业机械和仪器及器具分别增长3.7倍和6.1倍,铂进口9538.4万元,大幅增长7.2倍。

  云浮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深入企业调研,摸清辖区外贸底数,增强工作针对性,落实“一企一策”要求,进一步提高提前申报率、压缩整体通关时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吸引本地物流回归,落实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积极发挥好海关职能作用,大力支持云浮市外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