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缔结友好县区友好园区!新兴县牵手河北邢台市任泽区共谋发展

4月19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委书记杨蕾率考察团到新兴县考察调研,并与新兴县缔结友好县区、友好园区,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新兴县委书记陈哲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赖鉴铭,县领导伍树全、汪杰、赵婷婷、冯海燕、李耀强、梁福慧、陈冠鸿、梁雄伟、刘彬参加缔结仪式。

仪式上,陈哲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邢台市任泽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陈哲江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新兴县已形成三产均衡、各有龙头、交融互促的产业格局。一产拥有以温氏股份为代表的国家和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正在打造以优质鸡猪、高端粮油、绿色蔬菜、生态水果、生态水产、有机茶叶为核心的千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二产以不锈钢制品业为代表,拥有制造企业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县级不锈钢制品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中国不锈钢餐厨具加工之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产品占据欧美市场半壁江山。三产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代表,已连续4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拥有3个国家4A级景区、5个国家3A级景区,全域都是景、处处皆可游。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兴县和任泽区的沟通对接,高质量开展交流互鉴,共同积极探索,以更大力度推动双方在高层次、大范围、多领域开展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加快发展,把两地友好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全力打造成示范和样板,共同携手推进两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泽区委书记杨蕾表示,任泽区和新兴县产业相近、文脉相通,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契合度高,有着充足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此次和新兴县跨省缔结友好县区、友好园区,就是要深化友好互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两地常走动、常沟通,加强党政互访交流,让友谊之花逐步绽放出丰硕成果。

 

仪式期间,新兴县和任泽区双方缔结“友好县区”“友好园区”;新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主任李耀强介绍新兴县及新成工业园发展情况;邢台市任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振鹏介绍任泽区及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

仪式后,任泽区考察团先后来到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丰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等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新兴县各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新兴县不锈钢餐厨具生产、文旅产业、市政项目建设、畜牧业经营等方面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考察团表示,新兴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创新、特色突出,值得借鉴。回去后将进一步筑实两地友好往来的桥梁,共谋发展,共促进步,推动两地各项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