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兴与佛山中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2月4日,新兴县人民政府与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共建“不锈钢制品及清洁能源产业化示范项目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未来新兴县将与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政策配套、人才集聚、技术研发、产品研制、推广应用等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优势集成,为示范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服务。

据了解,佛山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的重点院地合作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在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技术领域拥有强大的研发优势和国内外合作资源,具备多个产业化创新团队、平台和创新载体。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新兴县将在新材料建设项目方面,利用中科院的优势,为新兴县引进不锈钢制品方面的新材料,引领企业向高端制造业发展;结合该县多晶硅太阳能发电站建设规划,佛山中国科学院将组织人才、技术力量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打造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并开展不锈钢制品及清洁能源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渠道的开辟与利用等内容,合作期为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