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市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记者近日在有关部门获悉,云浮市委、市政府把推动项目开工作为稳定投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项目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形势喜人,呈现集中开工、提前开工的特点。截至目前,全市44个计划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开工22个,开工率为50%,其中6个项目为提前开工。22个已开工项目总投资301.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10亿元。这些项目顺利开工,为我市稳投资、稳预期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选址云浮新区的云浮西江新城图书馆是今年的省市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一季度新开工,但受疫情影响,合同签订等工作有所延迟。为保障项目一季度顺利开工,项目业主单位紧跟相关工作进度,力促项目于3月顺利开工,目前正抓紧开展土地平整工作。思劳东高速出入口连接线工程总投资1.1亿元,原计划今年7月开工,为抢抓建设进度,项目提前到3月开工(土方工程)。位于郁南县的云浮晨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3万吨树脂项目总投资5亿元,开工时间也由计划的今年6月提前到2月。

 

云浮市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的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专班,专班下设6个小组,分领域分地区挂钩联系共33个重点项目。市领导带头带领专班成员深入项目一线,既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同时加快计划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工作专班把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以微信群为依托设立协同工作平台,及时将项目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防控措施落实、征地拆迁、资金、用地用林、线路迁改、建筑原材料备料等问题推送至各地各职能部门,提高部门间协同工作能力,以最快速度帮助项目业主破难题、解企忧,抓紧完成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尽快进入建设阶段。专班直接联系的33个项目已悉数复工开工,复工开工率达100%,其中3个项目为新开工项目。

 

同时,云浮市放出推动项目落地政策大礼包,印发了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提出了再造重大项目审批流程,最大程度简化重大项目落地手续的目标,推出“一图”统筹制、服务专员制、模拟审批制、“拿地即开工”制、双线审批制、“双容双承诺”制等改革创新手段,力求快速完成各项审批手续,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