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揭阳海关精准施策 助力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记者近日从揭阳海关获悉,目前揭阳海关辖区内涉及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共14家,其中机电类企业9家。今年前7个月,全市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进出口值达5.9亿元。

广东荣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轮胎成型鼓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近日,经揭阳海关监管,该公司一批货值约30万元的轮胎成型机配件顺利出口。“我们公司产品主要通过海运出口。受疫情影响,近期国际船期紧张,我们经常面临订舱难、货物着急通关的情况。揭阳海关悉心指导,帮助我们高效通关,保住了订单。”该公司负责人吴玩汉说,今年1~7月,公司共出口全钢胎体贴合鼓、胶囊鼓等约630.9万元,同比增长151.3%.为支持辖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揭阳海关主动发力、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针对辖区‘专精特新’企业进出口面临的实际情况,我们主动走访企业,针对性开展政策解读和申报通关指导,支持具备更多科技含量、更高产品附加值的‘中国制造’开拓海外市场。”揭阳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说,在通关现场,揭阳海关开设“专精特新”企业绿色通道,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法规,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企业“即到即办”;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提供“一对一”和24小时预约办理业务服务,精准对接“专精特新”企业,及时解答企业在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信用培育、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

揭阳海关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进出口企业特色和地方产业优势,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扩大出口市场,促进揭阳外贸保稳提质。
来源:揭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