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惠来县税务局开展系列活动 优化纳税服务

阶段来,惠来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遍葵阳大地。

“贴贴卡”宣传涉税事项

近期,惠来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活动安排,组织该局“税务青年生力军”,利用节假日走进惠来汽车总站候车厅,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张张带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说明的“贴贴卡”;同时,在客流量较大的“葵潭-惠城”和“靖海-惠城”两条线路的城际客运班车上,张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宣传标语、“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说明等内容,利用城际班车让税收宣传流动起来,引导群众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手机App、“粤税通”小程序等非接触方式咨询、办理税费事项。

“原来除了广东税务手机App,我们还可以在‘粤税通’小程序上咨询和办理业务,既不占手机内存,又方便快捷,这样省事多啦!”乘坐班车的旅客小陈看到座椅靠背上的“贴贴卡”后高兴地说。

在惠来县葵阳影剧院,税务青年通过在电影放映厅座椅靠背上张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贴贴卡”,并在影剧院售票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更多人快捷了解涉税政策和办事流程。

“流动式”摆摊解答涉税问题

为更好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近日,惠来县税务局派出“税务青年助企团”,走进惠来县城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超市,在醒目处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在商场超市门口摆摊分发各式税收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关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社保费缴纳等减税降费政策和涉税服务问题。

此外,针对企业涉税缴费问题,惠来县税务局推出了“点餐式”个性化服务,从被动等待上门询问转向主动提供“点餐”服务,广受纳税人好评。

“税务青年生力军”骨干成员何姝说:“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需求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最近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梳理出一份囊括当前热门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内容的个性化‘培训菜单’,供纳税人挑选,有针对性地解答纳税人各类涉税问题。”

除了线下宣传外,惠来县税务局还十分重视线上推广,制作了涵盖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一带一路”建设、税法等涉税相关主题的8幅电子漫画,在每天固定时段将其定点推送至辖区微信用户朋友圈,全面提升税收宣传覆盖面与精确度。

惠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向纳税人问计问需,积极为纳税人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揭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