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为外贸发展添"动能" 汕头海关联合市商务局举办宣讲会

近日,汕头海关联合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
 

会上,汕头海关口岸监管处、关税处、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以及揭阳海关的业务专家轮流上台,结合揭阳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际、企业申报缴税、企业备案常见问题等,就规范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物品征税、运营企业备案及信用管理有关规定等政策法规进行专题政策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海关持续推动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相关举措,鼓励跨境电商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做大做强,用好用足提前申报、税款担保、认证企业便利化措施等优惠政策措施,实现发展壮大。此外,海关有关人员还介绍了海关总署打击跨境电商进口走私“断链刨根”专项整治行动,提醒广大跨境电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海关监管,规范生产经营,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据揭阳海关查检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作为对外贸易新业态,已成为促外贸增长的重要生力军。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持续推动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支持揭阳跨境电商企业把握机遇、做大做强,为揭阳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