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揭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微笑服务"传递"税务温度"

“您好”“请坐”“请稍等”……在人来人往的揭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里,有一群青春亮丽的“税花”,她们的脸上总是挂着一抹明媚的笑容,热情服务与引导纳税人高效办理各项涉税业务,用“微笑服务”传递“税务温度”。

“微笑,电话那头能听得到”

“为什么代开还要实名认证?”电话那头语调高昂的质问声在忙碌的大厅里显得格外刺耳,这是来自揭西县五云镇的一位张大爷,需要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因为不熟悉网上操作而产生了情绪。“您先别着急,其实通过网上开票流程很简单的……”税务干部彭斯羚面挂微笑,不厌其烦地向其解释如何进行网上开票,并告知张大爷可以通过邮箱将发票发送到购货方公司。“没想到现在网上开票这么方便,我老头子不懂,语气太冲了,对不住啊小姑娘!你的态度很好,我要给你‘五星’。”在彭斯羚的协助下,张大爷顺利完成了实名认证和开具电子发票。

在揭西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每天人均接听电话50余个,受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事项120多项,即使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量,大厅的姑娘们仍然坚守“每一声回复,都是对一份焦急的响应和安抚”,坚持在接听电话的时候面带微笑,让纳税人隔着电话也能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度。据悉,揭西县税务局在2020年度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国第18位,全省第2位,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微笑,传递有温度的服务”

去年4月,揭西县税务局办税大厅一位中年女士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资料,急得满脸涨红,眼里满是着急。这引起办税大厅业务骨干蔡莉熠的注意。“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蔡莉熠微笑着主动上前询问。原来,黄女士是某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专门从广州前来办理跨区经营预缴业务的。疫情期间办税大厅采取预约办税的模式,黄女士由于没有提前预约十分焦急。

“您只要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然后上传资料……这样就可以了。”蔡莉熠不仅协助黄女士完成了揭西工程项目的预缴涉税事项,还帮她完成了在广东省其他地区工程项目的预缴申报。“在我很无助的时候幸亏有小蔡的帮助,真的觉得温暖。这来回几百公里的路,时间都耗在交通上了,而且疫情期间外出风险大,现在全程‘网上办’,既方便又安全。”黄女士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近年来,揭西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及窗口税务人员先后获得省、市级“巾帼文明岗” “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手”“政务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办税大厅的“税花”们用微笑传递正能量,持续推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让纳税人办明白税、办暖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