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揭阳税务:线上+线下“双模式”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助生产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课堂,今天我们为大家安排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讲。”在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下称“揭阳市税务局”),一场便民利民的税费优惠政策直播课正在举行。

春节年味散去,揭阳众多企业已陆续复工,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据了解,揭阳市税务局坚持“乙方思维”,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在新春伊始便组建了一支政策宣讲队。线下的政策宣讲队的队员既有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的业务能手,也有精通社保业务的业务骨干,分期分批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定点宣传等方式,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讲系列税费优惠政策。

“小同志,我今年61岁了。村里最近在宣传社保,我也买了,我想咨询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怎么缴费?”在市区的青年广场,一位穿着义工服的阿姨正在向税务人员咨询。

据了解,揭阳市税务局积极参与团揭阳市委组织的“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派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队,宣讲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社保费政策,向市民派送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知识手册,并现场接受市民的政策咨询,详细讲解社保政策热点知识,手把手辅导市民使用手机关注税务公众号和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

“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向我们咨询税费优惠政策的热情。”揭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的林润鑫回忆活动现场咨询的场景说道。

“我们不仅通过专题活动向市民宣讲辅导政策,还巩固拓展‘非接触’式服务,线上收集分类当前市场主体关切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业务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直播宣讲,并对企业有关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复。”参与新年首场政策宣讲直播的郑永群说。

在税务服务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专门从事青果收购、蜜饯加工和生产的小微企业广东省金凤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受去年上半年疫情影响,该公司收入同比下降了20%。“去年虽然经营受到了不小影响,但也享受到了近9万元的税收减免,减轻了经营压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等减税政策,加上税务局的及时周到服务,今年的生产经营,我们信心十足。”谈及企业减税降费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公司负责人林少周说道。

揭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优惠政策辅导,不仅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红利,更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使供应端的农户和生产端的企业均享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