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蔡朝林:揭阳产业园要聚焦主业、建管结合、擦亮品牌

  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朝林带队到揭阳产业园调研党建工作、三大攻坚战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揭阳产业园要聚焦主业、建管结合、擦亮玉都品牌,全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当天上午,蔡朝林一行实地调研了揭阳产业园保利大都汇、玉都大道和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大楼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来到肇沟内河整治现场、市区西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阳美玉器一条街,实地调研河道整治和水污染防治、项目运行、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随后,在揭阳产业园机关办公楼主持召开座谈会。

  蔡朝林指出,揭阳产业园虽然拥有“亚洲玉都”“中国玉都”等名片,但城乡面貌杂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发展缓慢等问题和短板仍然突出。他强调,揭阳产业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强基础、补短板、提品质,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一要聚焦主业发展经济。充分发挥产业转移园承接产业的功能,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壮大产业经济,推动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建管结合提升品质。加快补上污水处理厂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以强化管理为核心,按照“高站位、严执行、立规矩、强震慑”的要求,推进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工作,提升城市规划开发建设管理水平。三要擦亮品牌加快转型。大力发展文化展示、专场拍卖会、鉴定竞赛、休闲旅游等玉文化延伸产业,积极组织策划玉文化系列创意活动,推动玉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擦亮玉都品牌。

  蔡朝林强调,揭阳产业园党政班子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