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加强跨部门合作 揭阳榕城区税务局助企复产

  为更有效地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影响的阴影,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跨部门协作,和工商联、银保监部门、银行以及各大行业协会、商会等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促进信息交流共享,共同探讨助推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思路和举措,引导服务企业用好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感谢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合计减免的税费目前已经超过了140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对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发挥的惠企助企作用,广东深展实业有限公司纳税人代表感受颇深。

  据了解,榕城区税务局依托《关于大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合作框架协议》,认真落实和完善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措施、开辟大型民营企业纳税服务工作绿色通道、畅通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通道、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着力构建“一企一策”机制。通过设计调查问卷,深入调查了解辖区各经济部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收集整理企业涉税诉求及意见建议,设计制作了税费政策“暖企大礼包”,并与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暖企座谈会。

  同时,榕城区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完善和银保监部门、银行金融机构的联动机制,扩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并且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4月份,榕城区共62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信用贷款3119.66万元。

  榕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俊凯表示:“税务部门将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涉税涉费诉求和意见建议,坚持‘企业最需要的,就是我们最急需研究解决的’,深入研究分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产业重点税源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切实摸清找准企业需求,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