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揭阳产业园全力推进在建违法建筑控停拆除工作

近期,揭阳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普查在建建筑工程和严肃控停拆除在建违法建设会议精神,围绕“清彻底、控得快、停下来、拆下去”目标,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快速铺开普查控停拆除工作。


产业园强力拆除在建违法建筑。张夏阳 摄

产业园强力拆除在建违法建筑。张夏阳 摄


揭阳产业园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在建建筑工程普查控停拆除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贝舒勉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副组长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由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为推动在建建筑工程普查控停拆除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揭阳产业园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贝舒勉在会上强调,一定要严肃工作纪律、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的工作部署上来。区委、区管委及有关领导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建设工程现场加强检查,国庆期间区委、区管委主要领导同志分班带队,深入各镇(街道)加强检查指导,全力以赴开展普查控停拆违工作。


为确保工作责任落实,揭阳产业园牢牢抓住部门属事、镇街属地“两个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普查控停拆违工作。一方面,制定了《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普查在建建筑工程和严肃控停拆除在建违法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措施、组织保障等具体内容。另一方面,明确城管执法分局作为普查主体单位,自然资源分局、住建局为配合单位;明确镇(街道)普查控停拆违主体责任,并落实单位“一把手”工程。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将责任和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工、再落实,分区分片负责,做到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据了解,揭阳产业园坚持普查、控停同时开展、同步推进,发现一宗,控停一宗,快速铺开普查工作,有效控停违法在建建筑工程,坚持“发现一宗立即控停一宗”的原则,对所有在建建筑工程现场落实控停措施,并强化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严防已控停在建建筑工程偷建抢建。与此同时,精心组织拆除工作,对部分严重违反城乡规划建设、严重破坏耕地、农田保护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在建违法建筑工程,强力组织拆除。


据介绍,目前,揭阳产业园已经全面完成在建建筑工程普查工作,辖区1868宗在建建筑工程均已建立台账并全部落实控停措施。其中,有8宗典型在建违法建设已被列为拆除对象,将于近期进行拆除。

来源:揭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