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第126届广交会揭阳达成意向贸易成交金额超2亿美元

记者近日从揭阳市商务局获悉,在第126届广交会期间,揭阳交易分团积极引导参展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企业展销共达成意向贸易成交金额2.16亿美元。


本届广交会揭阳交易分团共有152家企业、319个展位参展,其中品牌展位63个,参展代表900多人。展品主要涉及电子及电子消费品、家用电器、五金、餐厨用具、家居用品、钟表、玩具、办公文具、鞋、食品等十多个大类,总体展销效果良好,共达成意向贸易成交金额2.1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0.73%.其中,按国家和地区分,亚洲地区成交额12763万美元,占58.97%;欧洲4048万美元,占18.70%;美洲2108万美元,占9.74%;其他国家和地区占12.59%.按出口产品大类分,鞋类产品成交6632万美元,占订单总额30.64%;餐厨用具成交6142万美元,占28.38%;玩具产品成交1589万美元,占7.34%;家用电器成交1835万美元,占8.48%;家居用品成交1167万美元,占5.39%;其他产品成交4278万美元,占19.77%.值得注意的是,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本届广交会到会的美洲客商明显减少,西亚、东盟、南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相对稳定,订单主要以小单和短单为主。我市相关企业积极应对,采取与美国采购商共同承担额外关税等办法稳定成交量,并通过广交会结识了欧洲、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欧国家客户,开拓了多元化市场。记者了解到,我市参展企业同客户洽谈气氛热烈,到会客商下单意愿比较强。部分企业反映客商对接后直接下单数量明显多于往届,客商现场直接下定金也比较多。


据介绍,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外贸形势,我市企业积极挖掘和培育增长点,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对传统产品进行更新产品性能、创新产品设计,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广交会上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参展实效。如揭阳市顺嘉利塑胶有限公司带自主研发的新型便捷式马桶参展,以产品性价比高、实用、美观、便捷等优势,获得采购商青睐,取得很好的参展成效。


针对本届广交会特点,市商务局表示,将及时督促和指导参展企业认真做好成交合同的跟踪落实,进一步扩大客户群,积极拓宽业务渠道;引导企业重视科技研发,主攻技术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积极引导企业进行境外商标及专利注册、国际质量标准认证,安全认证和环保认证,引导企业树立创品牌意识,着力培育自有品牌,以更强的竞争力参加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揭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