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普宁市卫健局:推动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连日来,普宁市卫健局按照省、揭阳市和普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积极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把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推动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普宁市医疗卫生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九个全力”部署,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要再用力、分区分级防控上要再严密、支援湖北工作保障上要再落实,不断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发展,持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助力复工复产,防疫和发展两手抓

按照我省“错峰开工开学、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防控”的工作思路,普宁市卫健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普宁市卫健系统严密监测和引导返粤高峰人流动态,通过时间换空间最大限度削平返流高峰,落实疫区返粤人员的隔离措施,降低输入性病例引起本地感染风险。

同时,普宁市卫健系统督促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指引,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做好职工餐厅、作业场所、集体宿舍、公共卫生间、中央空调、电梯等部位的卫生防疫工作,建立应急预案,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建住院大楼项目,要立即与承建商对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此外,普宁卫健系统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加强宣传培训,指导企业落实人员日常健康管理,以及要求采取每天开展健康筛查、设立健康管理员、装备洗手设施和快速手消毒剂等措施,做好工作场所及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严防开工后疫情扩散,助力推动普宁市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普宁市卫健局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从生活、心理、安全等各个方面,给予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以解除其后顾之忧、激励恪尽职守。

为落实好医务防护,普宁市卫健局进一步落实院感措施,严防院内感染,维护医疗、隔离秩序,防范化解医疗纠纷,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进一步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继续统筹兼顾、科学管理,全力保障普宁武汉医疗队的物资保障工作。

同时,普宁市卫健局落实好宣传倡导。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古新民强调,当前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第一线,日夜兼程,不眠不休,为抗疫工作努力奋斗,局党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先进典型和事迹的宣传,彰显医生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切实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荣誉感。